学院新闻
近期通知
学院新闻
东校区多学院联合组织主题讲座增强学子反诈意识
发布日期:
2024-04-02
浏览次数:
10

3月27日,由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牵头,东校区管委会、生命科学学院和卫生管理学院联合组织举办的防电诈宣传讲座在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瑶海区三十头派出所所长杨成兵和反诈专员尚梦瀚受邀,为300余名学子现场普及反诈知识。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晓伟主持讲座。

讲座中,两位警官从电信诈骗常见形式、作案手法和防范举措三个方面,由浅入深地讲解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新形势新特点,结合列举大量具体案例,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详细介绍“兼职刷单”“虚假服务”“冒充电商”“网络贷款”等大学生中日常遇到的诈骗手段。两位警官提醒同学们务必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建立牢固的安全防线,同时提高防范意识,警惕“帮信罪”,管好手机卡、银行卡,绝不能出租出借给他人从事非法转账等活动。

参加讲座的学生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有电信诈骗相关法律法规,也有来自一线警官的经验分享,自己对防范电信诈骗的危害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认识。今后在学习生活中,会时刻保持警惕,不刷单、不汇款,做好个人身份信息以及财产安全的“第一责任人”。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将继续通过举办系列讲座、开展案例警示等形式,帮助学生进一步树牢法治观念,为营造安全、和谐、文明、友善的校园环境提供助力。(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唐文浩 王常傲)


大学生英语四六级(CET)等级考试  |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研招网)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 合肥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安徽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医学大数据实验室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瑶海新站区唐河路    邮编:230032
皖ICP备05003562号-1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