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近期通知
学院新闻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召开教材编写工作会
发布日期:
2024-03-21
浏览次数:
10

3月20日下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在东校区弘毅楼1103报告厅召开教材编写工作研讨会。会议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南京中创公司教学发展部主任陈莉萍作交流。学院副院长杨飞主持会议,副院长周金华参加会议。

杨飞对出版社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优质的教材是传授知识、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技能的重要工具,也是展现学院教学水平和学术实力的窗口。本次教材编写工作必须紧密结合当前教育改革的方向,注重内容的前瞻性、科学性和实用性,旨在解决问题的同时,瞄准国家战略、行业发展和区域经济发展需求,着眼创新人才、技术技能复合型人才培养需要。

周金华表示,教材编写不仅要遵循学科发展的内在逻辑,还要符合教育部的相关指导方针,新教材应覆盖本学院各个专业的核心课程,特别关注新兴学科和交叉学科的内容整合,保证教材编写过程中的质量控制,确保教材质量持续提升。

陈莉萍从教材建设理念、教材建设实践、教材建设思考三个方面分享教材编写的经验;并以课程教材为例,进行了样例展示,对教材编写的操作流程和加工流程进行了详细说明和演示。

此次会议旨在讨论和制定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新一轮的教材编写计划,以适应教学需求和学科发展的最新趋势。我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学院的教学质量和学科竞争力,充分发挥教材固本培元的导引作用,以自信的教材体系厚植文化自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学院各系部负责人及相关教师代表参与此次会议。(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张敏)


大学生英语四六级(CET)等级考试  |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研招网)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 合肥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安徽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医学大数据实验室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瑶海新站区唐河路    邮编:230032
皖ICP备05003562号-1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