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近期通知
学院新闻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师生共叙假期见闻
发布日期:
2024-03-01
浏览次数:
10

2月28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在弘毅西楼会议室召开师生寒假见闻座谈会,该院党委副书记周晓伟主持会议,各年级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听完各位同学的发言后,周晓伟表示非常欣慰。他说,同学们度过了一个充实而且有意义的假期,在亲身体验中增强了实践能力,涵养了家国情怀。大学阶段是人生中最富青春活力的时期,希望同学们珍惜当下,不断提升专注力,仰俯天地察万品,用青春铺路,让理想延伸,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挺膺担当,做祖国发展的亲历者、同行者与建设者。

座谈中,同学们带着归校的兴奋之情,围绕寒假期间返家乡社会实践、学科竞赛、境外研学、社会民生以及自己关心的话题进行了积极热烈讨论,纷纷表示在这个假期得到了锻炼、增长了才干、收获了成长。通过研究生初试的2020级本科生虞振涛给出了自己的关键词:“坚持”和“自信”,分享了目标院校的选择和备考经验,鼓励低年级同学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扬长避短,科学选择目标。来自河南焦作的2021级研究生裴玉瑶向大家介绍了家乡打铁花、围门等传统习俗,分享了自己制作传统小吃蜜食、麻糖,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难忘经历。2023级本科生李书香讲述了自己的深圳之旅,并表示在参观深圳博物馆的过程中了解了深圳改革开放40余年来的丰硕成果,感受到了祖国的日益强大和繁荣富强。2021级本科生郑欣睿利用假期阅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他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学习保尔柯察金的精神,不断锤炼品格,始终保持学习的动力,在实践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寒假见闻座谈会作为该院长期坚持的学生工作传统,对及时把握学生思想动态、为新学期更好学生工作具有积极意义。该院将继续通过班会、见面会等形式,倾听学生心声、了解学生需求,关爱学生成长。(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大学生英语四六级(CET)等级考试  |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研招网)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 合肥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安徽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医学大数据实验室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瑶海新站区唐河路    邮编:230032
皖ICP备05003562号-1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