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近期通知
学院新闻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三个强化”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
2024-01-05
浏览次数:
83

岁末年初是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时间节点之一,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严格贯彻学校有关文件要求,积极谋划、全院动员,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落实、强化风险排查,守牢安全底线,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构筑校园安全防线。

学院及时召开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上级单位关于岁末年初校园安全排查工作的具体要求,并逐项对教学科研、学生活动、就业实习、日常管理等环节中的安全问题进行细化安排。同时,在学院微信公众号策划推送冬季消防安全和用电安全知识系列文章,结合主题宣传横幅、展板、海报等,进一步提高师生对防火用电安全的警惕性和戒备性。

学院以“安全和谐文明友善”宿舍创建活动为契机,领导班子定期深入学生宿舍走访,了解学生基本生活情况的同时,对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进行重点排查,并叮嘱同学们要不断提高安全防患意识,养成良好的安全用电习惯,做寝室安全和生命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各班级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聚焦消防、交通、宿舍和实验室等安全领域,采用案例剖析的方式,以案说法、以案示警,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安全隐患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和危害,增强安全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

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牵头建立了实验室走访检查制度,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实验室安全隐患和卫生状况将定期拍照公布,并出具限期整改责任书,切实强化实验室负责人的安全责任和风险防范意识。

长期以来,学院始终坚持“安全稳定压倒一切”,全力压紧压实安全主体责任,提高师生的底线思维。针对重点环节、重要节点和重点部位,学院将持续加大隐患排查力度,深入推进网格化管理,从严从细抓好工作落实,全力保障校园安全和谐稳定。(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王常傲 唐文浩 巢春燕)


大学生英语四六级(CET)等级考试  |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研招网)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 合肥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安徽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医学大数据实验室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瑶海新站区唐河路    邮编:230032
皖ICP备05003562号-1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