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获奖
近期通知
竞赛获奖
我校学子斩获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
2023-07-27
浏览次数:
10

7月21日至23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总决赛在重庆大学举行。我校学子在比赛中表现优异,斩获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0项,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称号。

本届大赛历时3个多月,得到了全国160所高校的积极响应,参赛作品数量1500余项,实际参赛人数达到4300余人。经过初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我校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吴昊、韦培培、汪鹏的作品《基于嵌入式的定量相位显微镜》荣获全国一等奖,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张志强、孟丽、焦雨晨的《面向中文电子病历的命名实体识别鲁棒性增强方法及应用研究》等10项作品荣获全国二等奖。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坚持把创新创业教育摆在人才培养重要位置。本次大赛,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精心准备,坚持提前启动、整体推进、重点突破,邀请校内外知名专家对项目进行集中培训和模拟演练。各团队成员利用休息时间,努力完善项目,力争再创佳绩。

据悉,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是在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医学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组织下,从2014年开始在全国高校范围内举办的赛事。本届赛事由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主办,重庆大学承办。大赛坚持以医工融合、鼓励原创、注重突破为原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创,引导学生注重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和协作精神的提升,提高学生综合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促进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建设,促进产学研用深度合作,为培养生物医学工程领域卓越人才积极搭建平台。(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王常傲)


大学生英语四六级(CET)等级考试  |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研招网)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 合肥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安徽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医学大数据实验室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瑶海新站区唐河路    邮编:230032
皖ICP备05003562号-1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