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近期通知
学院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名家座谈会助英才成长
发布日期:
2021-06-22
浏览次数:
682

6月16日下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举办名家座谈会,邀请北京大学医学部终身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魏勋斌教授为青年教师答疑解惑。该院院长钱海生主持座谈会,部分学科系负责人、青年教师参与活动。

座谈会在和谐轻松的氛围下以圆桌会议形式举行。青年教师纷纷畅所欲言,希望借此机会,使自己入职以来在教学科研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困惑得到解答。魏勋斌针对青年教师们提出的问题,结合个人成长经历提出了建议。他认为,作为科研工作者,不仅要踏踏实实做研究,更要养成吃苦耐劳和勇于奉献的品格;要相信自己是极具潜力的科研工作者,敢于挑战自我,不断拓宽学术视野,多发高水平论文,促进同行交流。魏勋斌表示,生物医学工程学科是一门交叉学科,科学研究一定要结合临床实际需求,结合国家战略需求,立足国家大健康计划,围绕现代化智慧医疗多做文章。

钱海生在主持座谈时指出,学院近几年引进年轻博士人才较多,师资结构偏于年轻化,新入职青年人才在教师角色转化、教学与科研关系、申报科研项目等方面还存在诸多困惑,经验和方法有待积累和提升。魏勋斌教授作为国内著名学者,此次经验之谈既有针对性,又有实用性,对年轻老师做好教学科研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他希望青年教师努力汲取前辈经验,尽快适应高校教师新角色,在教学科研工作中探索出适合自己的方法和路径。

为切实解决青年教师的需求,该院前期在全院范围内进行了充分征集和调研,此次座谈既是人才培育工作的落脚点,也是该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方曙 万逸豪)

大学生英语四六级(CET)等级考试  |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研招网)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 合肥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安徽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医学大数据实验室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瑶海新站区唐河路    邮编:230032
皖ICP备05003562号-1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