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近期通知
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获2021年度“挑战杯”科技作品竞赛省一等奖
发布日期:
2021-06-21
浏览次数:
762

6月20日至21日,第九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颁奖仪式在安庆师范大学举行,我院学子的参赛作品《3D打印柔性一体化可穿戴仿生离子皮肤》获得省级一等奖,并获得推送国赛资格。

由我院7名本科生及研究生(陈引、杨坤、唐倩倩、高陈、朱士路、徐义文、缪安琦)组成的参赛团队,在指导老师杨润怀、白亮亮的精心指导下,刻苦钻研,努力攻克技术难关,成功利用3D光固化打印的方式高精度地制备出了一种柔性复合离子水凝胶导电基板,通过将电容式传感技术与数据处理技术相结合,实现离子-电子-数字转换功能,制造出电容式高保水性柔性可穿戴仿生皮肤传感器,这种传感器实现了手势识别、方向判别、 压力感知、呼吸测试、弹钢琴等人机交互仿生触觉功能,能够满足多功能集成医疗康复娱乐生活的需要。

该作品结合了电子设计、单片机、生理学等医工融合领域的前沿技术,此次获奖也体现了我院在医工交叉与电子信息领域的高水平人才培养。(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大学生英语四六级(CET)等级考试  |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研招网)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 合肥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安徽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医学大数据实验室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瑶海新站区唐河路    邮编:230032
皖ICP备05003562号-1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