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近期通知
团学工作
2023级106班团支部特色主题团日活动喜迎新年
发布日期:
2024-01-15
浏览次数:
10

2023年12月28日,在迎接新年的喜庆气氛中,2023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106班以“赓续传统文化,共迎元旦新春”为主题,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特色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特色主题团日活动将中华传统文化融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在编织中国结活动中,同学们学习了中国结的基本编织技巧,用红丝线编织出寓意吉祥的图案,在团队的鼓励和帮助下,全班同学都成功完成了自己的中国结,切身体会到了传统文化的乐趣;京剧作为中国的国粹,其脸谱色彩鲜艳,形象生动,各具特色,每一张脸谱都代表着特色鲜明的角色性格,通过手绘京剧脸谱,同学们不仅了解了京剧脸谱的知识,也感受到了艺术的魅力;在人人写春联环节中,同学们挥毫泼墨,将自己对新年的美好期待和祝福化作一副副充满了浓厚节日氛围的对联;最后的手写新年书签环节,同学们用自己的笔迹,为书签增添了一份独特的新年气息,这些书签不仅是同学们新年的礼物,也象征着大家对知识的渴求和对未来的憧憬。

本次特色主题团日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班级成员之间的沟通交流能力,提高了班级整体凝聚力,同时有助于青年学生深入弘扬和继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王常傲 贺心雨)


大学生英语四六级(CET)等级考试  |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研招网)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 合肥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安徽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医学大数据实验室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瑶海新站区唐河路    邮编:230032
皖ICP备05003562号-1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