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近期通知
团学工作
2022级112班举办世界粮食日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3-10-20
浏览次数:
10


2022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112班团支部以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为契机,通过开展“珍惜‘食’光,不负‘粮’缘”主题团日系列活动,培养学生勤俭、节约、奉献的精神。

手植绿培,感悟辛劳。团支部以寝室为单位共同培育蔬菜幼苗,记录植物生根发芽、长出叶穗、果实丰收的成长过程,从为期十五天的种植过程中体会劳动收获果实的喜悦,深刻认识到粮食收获的不易,从而提升珍惜食物的意识。

主题班会,珍惜粮食。10月16日,支部召开主题班会,团支书从在外餐饮、家庭就餐、用餐礼仪等几个方面阐述了节约粮食的重要意义,大家共同宣读“节约粮食”倡议书,争做勤俭节约的传承者、实践者和引领者。

光盘行动,拒绝浪费。为引导大学生文明就餐,适量取餐,团支部在食堂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光盘行动”打卡计划。同学将食物光盘后拍照分享,不仅身体力行地践行了珍惜粮食的理念,更潜移默化地养成了杜绝浪费的良好就餐习惯。

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深化了同学们对“世界粮食日”的认识,弘扬了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爱粮惜粮的意识,营造了爱粮惜粮从我做起,爱粮节粮从点滴做起的良好氛围。(文/唐文浩 李佳怡 图/秦金枝 刘梦璇)


大学生英语四六级(CET)等级考试  |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研招网)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 合肥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安徽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医学大数据实验室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瑶海新站区唐河路    邮编:230032
皖ICP备05003562号-1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