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近期通知
通知公告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开题通知
发布日期:
2023-10-30
浏览次数:
120

根据《安徽医科大学关于博士/硕士学位研究生培养的暂行规定》、《安徽医科大学学位授予实施细则》等文件精神和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现将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题

根据安徽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085409),学位论文选题应来源于工程实际或者具有明确的工程应用背景,可以为一个完整的工程技术项目的设计或研究课题,可以是技术攻关、技术改造专题,可以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新产品的研制与开发等。

论文工作须在导师指导下,由研究生本人独立完成,具备相应的技术要求和充足的工作量,体现作者综合运用科学理论、方法和技术手段解决工程技术问题的能力,具有先进性和实用性,取得了较好的成效。论文选题必须经导师同意并通过专家组论证。

二、撰写开题报告

各研究生应积极主动向导师报告,在导师指导下认真撰写《安徽医科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论文开题报告书》,并征得导师签字同意后方可进行开题答辩。

三、开题答辩

1、参加开题答辩时,硕士研究生应已经完成培养计划中规定的课程学分要求。

2、硕士研究生应提前准备开题答辩汇报PPT,在开题报告会上应就所选课题进行详细报告。

3、硕士研究生开题专家不少于3人(不含开题学生导师),应为高级职称的硕士生导师,来自校内或校外均可。开题专家应对报告人所选课题的创新性和可行性进行重点论证,并就课题的研究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对于不合格的开题报告应责令其修改完善后重新组织开题答辩。开题设秘书1人。

4指定专人对开题报告会作好记录,填写《开题报告记录》。

5、开题时,每位专家听完汇报后,应在《安徽医科大学研究生开题报告评分表》上单独打分签字,秘书汇总每位专家的打分表,计算单项及总分的平均分后,按照个人分数/小组均分*90的公式校正分数,最终将校正分填入上述空白评分表中并请全体专家签字,形成1张评分最终表,总分≥75分为合格,低于此分数者需重新开题。开题不合格将作为研究生学业预警研判的重要指标之一。开题评分最终表如无参与专家本人当场签名则视为无效,如有作假,将取消成绩,并严肃处理。上述评分最终表格原件需交给学生本人以便装订到培养手册中,复印件应交科研办备案,后期作为评审奖学金的开题成绩分依据。

6.开题结果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档次,优秀等级学生按校正后的分数)不超过本专业(联培单位)开题学生人数的20%,开题评分标准按《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评分》执行。

四、开题材料提交

各研究生应根据专家评审意见,修改完善开题报告,经导师同意并签字。开题报告纸质版和电子版、报告会记录表纸质版和电子版、答辩汇报PPT电子版、提交至科研办处。

五、注意事项

1、每位同学PPT汇报7分钟+专家提问3分钟,不超过10分钟。

2、参加开题需征得导师的同意。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科研办

                                                    2023年10月


大学生英语四六级(CET)等级考试  |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研招网)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 合肥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安徽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医学大数据实验室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瑶海新站区唐河路    邮编:230032
皖ICP备05003562号-1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