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近期通知
团学工作
【团学团建】2022级112班团支部开展“一卷粽叶,一份浓情”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6-21
浏览次数:
183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为培养学生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6月19日,2022级112班团支部在东校区二楼食堂开展了“一卷粽叶,一份浓情”端午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开始前,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领取了提前准备好的粽叶、糯米、红豆、鲜肉等食材。食堂阿姨耐心细致地向大家讲解了包粽子的方法:折粽叶、装糯米、放馅料、压实、扎绳。“将粽叶旋转,在三分之一处重叠平放在手心”,在阿姨们的悉心指导下,同学们迫不及待地开始尝试。大家一边互相学习包粽子的技巧,一边交流端午的节的传统习俗,获得感和满足感洋溢在每个同学的笑容之中。

浓情端午粽飘香,感恩关怀暖人心。在食堂工作人员帮忙煮好粽子后,同学们将粽子分享给辛苦工作的老师和后勤人员,提前为他们送上端午节诚挚温馨的祝福。

粽叶飘香,蝉鸣阵阵,夏日美好,接“粽”而至。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帮助同学调节了心理压力,以平稳的心态,从容应对即将到来的考试周,同时有助于青年学生深入地品味端午、走进端午、感知端午,理解传统文化节日的深厚内涵。(文/裴圆浩 陈磊 图/汪美智群 刘祥云)


大学生英语四六级(CET)等级考试  |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研招网)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 合肥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安徽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医学大数据实验室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瑶海新站区唐河路    邮编:230032
皖ICP备05003562号-1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