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近期通知
人才招聘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诚聘海内外优秀人才
发布日期:
2023-02-20
浏览次数:
3559

安徽医科大学简介:

安徽医科大学位于国家宜居城市和历史文化名城合肥,是安徽省第一所高等医科院校,是安徽省属重点大学,是教育部、国家卫健委和安徽省共建高校,是安徽省第一批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和第一批综合改革试点学校。学校2019年获批我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和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2022年入选教育部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高校名单。

学校现有梅山路、翡翠路、东校区等3个校区,拥有20个直属教学机构以及5所直属附属医院。学校近五年获批纵向科技项目立项2292项,经费达 4.56 亿元,国家级项目经费占总经费的 58.9%。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3项,“重大新药创制”国家科技重 大专项1项,国家军工项目子课题 2 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466 项,2020 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数在我省省属高校中首次破百,取得了 116 项的历史最好成绩,连续17年稳居我省属高校首位。形成了多学科、多类型、多层次较为完备的科技平台体系,新增包括炎症免疫性疾病安徽省实验室、国家卫健委配子及生殖道异常研究重点实验室、出生人口健康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17个省部级平台。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牵头成立安徽省高校大健康合作委员会,横向总经费达 3.1 亿元。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简介:

安徽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成立于201812月,其前身为创始于2008年的生物医学工程系,是我校第一个以“医工交叉”和“新工科”为背景的工科学院。学院现有教职员工近70人,学院下设生物医学工程系、医学信息工程系、应用物理系、智能医学工程系和生物医学材料系。学院建有安徽省医用微纳器件工程研究中心;与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天智航等联合筹建了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医工融合医疗装备研究平台。学院拥有生物医学材料研究与转化中心、3D打印与组织工程中心和医学大数据与超算中心三个校级科研平台,生物3D打印实验中心、生物医学光学实验室、智能材料机器人实验室、生命信息检测实验室等院级平台。

近几年学院通过与附属医院相关科室进行医工交叉融合创新,形成了以大数据与医学图像、生物医学光学、低温生命保存、3D打印机器人、智能医学、医学材料等特色鲜明的多个医工交叉研究方向。学院与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眼科、皮肤科、骨科、生殖医学等建立了联合实验室或者联合技术攻关,合作开展解决临床诊疗过程的技术难题。学院近3年获批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军工163课题、省部级科研基金在内课题90余项,在研总经费近2000余万。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其中包括Nature, Science Advances, Nature  Communication, ACS Nano, Biomaterials, Optik高水平期刊。2022年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入围软科世界一流学科,并位列世界前300名。2022年入选安徽省应用型高峰培育学科。

在安徽省和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我院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诚邀全球青年英才依托我院申报2023年度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同时也继续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各类人才,共创未来!


“东南学者”人才招聘

招聘领域

本次招聘主要面向物理、电子信息、仪器科学、光学、医学人工智能、组织工程等相关领域, 其他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优秀人才,如医学图像处理、微流控技术、医学物理学等交叉专业,也欢迎应聘。

基本要求

应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科研事业;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道德品质、严谨求实的学风、较好的团队合作精神。身心健康,能胜任本职工作。取得博士学位,在所从事学科及专业领域内有显著性成果发表,研究方向具有发展潜力。具体人才招聘管理办法,参照《安徽医科大学人才引进与管理办法》(修订版)执行。

岗位需求

  • 教授(科研为主)岗:45周岁以下,具有3年及以上的海外科研经历,已经取得创新性成果和重要成就,具有开阔的科研视野,入职后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同时能够承担本科及研究生课程教学以及学科相关的教育管理的能力。


  • 副教授(科研教学)岗: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0周岁,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并取得较好的科研成果,能够在学科专业建设发挥重要作用,入职后具有较大的科研发展潜力,同时能够承担本科及研究生课程教学以及学科相关的工作。

保障待遇

根据引进人才以往业绩和应聘面试结果,具体待遇采用一人一议的方式以合同约定,相关待遇参照《安徽医科大学人才引进与管理办法》(修订版)执行。

  • 教授:聘为博士生导师,正式事业单位编制,3年内优先支持博士和硕士生招生;提供不低于100平方的独立实验室空间,并帮助装修建设实验室基础设施,科研启动经费100-200万元,可协议购置特需仪器。年薪30-50万(税前),提供100-150万元的住房补助,免费提供校区内临时休息室,可在新校区购置人才公寓(100平米以上)。享受优厚的医疗保障计划,协助子女入学安徽医科大学附小和幼儿园,协助解决配偶工作。

  • 副教授:聘为硕士生导师,正式事业单位编制,优先支持硕士生招生。科研启动经费50-100万元,可提供30平米独立科研空间。年薪20-30万(税前),提供60-80万元的住房补助,免费提供校区内临时休息室,同时可在新校区购置人才公寓。享受优厚的医疗保障计划,协助子女入学安徽医科大学附小和幼儿园。

招聘程序

    1. 报名

有意者请将本人简历、代表性论文发至钱海生院长:shqian@ahmu.edu.cn。手机:18715082369。邮件主题请统一为“姓名-应聘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格式。

    2. 考核

    (1)引进时间和考核确认:自公告发布之日起,根据报名情况,不定期启动面试程序。

    (2)面试形式:根据实际情况采用线上或者线下的方式进行面试。


    附件:

安徽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24年度人才需求计划汇总表
部门(单位)招录岗位进人计划数岗位所需资格条件
科室/教研室岗位类别专业学历学位其他要求
教学科研岗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医学工程与仪器系教学科研岗1仪器、电子信息和生物医学工程相关专业研究生博士仪器与电子信息类,发表中科院分区SCI论文二区2篇及以上;生物医学工程及相关专业,发表论文达到我校东南学者四类人才要求;博士后、海外博士学历或仪器开发经历者优先考虑。四类及以上。
应用物理系教学科研岗1物理相关专业研究生博士本科为物理相关专业。五类及以上。
生物医学材料系教学科研岗1化学生物学专业研究生博士本科、硕士符合专业要求,或博士研究方向为化学生物学;具有博士后或海外经历者优先考虑。四类及以上。
智能医学工程系教学科研岗1智能医学相关专业研究生博士从事智能医学相关研究,具有很强的程序设计能力。四类及以上。
医学信息工程系教学科研岗1计算机及相关专业研究生博士从事大数据并行处理,大数据分析及算法优化方面研究;算法编程能力强优先考虑。四类及以上。


安徽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二〇二四年三月二十日      


大学生英语四六级(CET)等级考试  |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研招网)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 合肥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安徽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医学大数据实验室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瑶海新站区唐河路    邮编:230032
皖ICP备05003562号-1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