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近期通知
学院新闻
我院拿下全校首个生命科学竞赛国家级一等奖
发布日期:
2022-08-09
浏览次数:
1145


近日,2022年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创新创业类)落下帷幕,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学子为我校首次拿下该项赛事国家级一等奖。

此次大赛吸引了全国数百所高校共6000多支队伍,从备赛到决赛,历经了近半年时间。该院积极组织参赛工作,选拔25名本科生组4队参赛,安排指导老师帮助各支队伍明确任务目标和成员分工,指导队员深入学习本专业相关的前沿科研理论成果,开展广泛的文献阅读、实践调研,精心打磨参赛项目书。

从研发兼具伤口修复和医美功能的多功能创可贴到制备助力肿瘤治疗的数种新型纳米材料,从探索高精尖科研成果到完成产品设计,从市场调研、竞品分析到公司组织架构建设,各组参赛队伍将一篇篇前沿科研理论成果转化成了一个个可供实践的医疗产品商业模式,锻炼了自身科研学习和组织实践能力。最终四支队伍均表现优异,揽获国家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据悉,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历经7届赛事,已成为国内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生命科学领域赛事,更是教育部认可的57项全国高水平学科竞赛之一。大赛分为科学探究类和创新创业类两个赛道,每年举办一届。该赛事重在考察学生的原创能力及实验研究过程,竞赛级别高、参与人数多、完赛时间长、评审要求严,为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拓宽科学视野,增强社会责任感提供了很好的平台。(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韩文昊 万逸豪)


大学生英语四六级(CET)等级考试  |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研招网)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 合肥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安徽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医学大数据实验室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瑶海新站区唐河路    邮编:230032
皖ICP备05003562号-1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