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近期通知
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系列活动科普医学3D打印技术 ​
发布日期:
2022-06-07
浏览次数:
1079

5月21日至28日,我院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围绕医学3D打印开展科技周系列活动。

团徽绘制明初心。我院精心组织策划,举办了团徽3D绘制打印比赛。学生踊跃报名参与,认真观察团徽上的每个细节,利用所学专业知识、3D建模软件在电脑上一丝不苟绘制。在认真、细致的勾勒过程中,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团徽上齿轮、麦穗、初升的太阳及其光芒等元素的象征意义。参与活动的学生纷纷表示,在将专业技能融入实践过程中,深切感受到当代团员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将不忘初心使命,奋勇争先、施展才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科普讲解入人心。结合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实际,同时更好满足广大师生以及社会人士了解3D打印技术的需求,我院通过 “云端”开展了主题科普讲座。活动中,我院教授周金华以生动准确的语言,通俗易懂地介绍了3D知识,充分讲解了3D打印技术的发展历程及其对人类生活的影响,说明了其在医学领域的应用价值和巨大潜能。配合讲解,该院3D打印实验室实验员对3D打印技术进行了直播演示。直播中,参与师生等积极互动提问,就关注的问题与周金华进行了交流,并纷纷在直播间点赞、发表感悟,对此次活动给予一致好评。

线下互动更走心。为进一步让3D打印技术走入校园、走近课堂,激发学生探索兴趣,我院还组织科普队伍前往我校附属小学,开展了面向中小学生的线下科普活动。团队成员结合通俗易懂的实例,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述3D打印技术原理以及对人类衣食住行的影响,并现场演示3D打印机的操作。小学生们近距离感受3D打印的魅力与趣味,目不转睛观看展示,连连发出赞叹,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一步增强了学习科学的兴趣,提高了科学文化素养。

我院将持续宣传推广3D打印在生物医学领域的应用,让更多师生走近3D打印世界,了解3D打印技术,开拓思维、增长知识,增强科研创新的意识与能力。(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方曙 朱健)


大学生英语四六级(CET)等级考试  |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研招网)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 合肥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安徽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医学大数据实验室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瑶海新站区唐河路    邮编:230032
皖ICP备05003562号-1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