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近期通知
学术交流
我院持续推动院内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
2022-06-02
浏览次数:
541

5月27日下午,我院在弘毅主楼1103报告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博士学术沙龙。我院院长钱海生主持会议,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现场参会。

    我院东南学者特聘教授王咸文、生物医学工程系校聘副教授陈中嵘受邀担任沙龙主讲。王咸文主要从事纳米药物载体的构建及其在肿瘤治疗、抗菌和炎症中的应用的研究,他结合个人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介绍了钛基功能纳米材料在肿瘤声动力治疗中的应用探索,展现了声动力治疗实现临床转化后具有的巨大潜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陈中嵘结合生殖医学工程与微流控技术、低温生物医学工程的研究方向,分享了微流体技术的相关学术成果。他表示,该技术的出现和发展不仅提供了在微纳米尺度上操控细胞的工具和平台,还优化了低温保存研究过程。

此次沙龙通过两位教授的精彩报告,为我院师生的学术研究提供了新思路,也进一步增强了院内学术交流氛围。学院还将陆续开展系列学术活动,切实发挥优秀人才的引领作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和学院高质量发展。(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方曙 杨旭)


大学生英语四六级(CET)等级考试  |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研招网)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 合肥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安徽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医学大数据实验室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合肥市蜀山区梅山路81号安徽医科大学    邮编:230009
皖ICP备05003562号-1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