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近期通知
就业指导
考研者说
发布日期:
2021-06-21
浏览次数:
1259

2021届考研已经落下帷幕,让我们一起听听高分学子的话语,一起get奋进的力量!


方兴苗:2017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考取安徽医科大学电子信息专硕总分437,政治79,英语二85,数学二131,专业课142。

每个人的路都是要自己走出来的,别人提供的只能是参考意见,不要被别人的观点牵着鼻子走。考研是场持久战,考虑到长时间坚持的难度,大多数人提前一年开始准备,实际效果比较好。当然,如果自己能坚持下来的话,越早开始越好。然后就是尽早确定自己的目标,想考什么专业,想考哪个学校,以便及早开始专业课的复习。目标确定之后首先就需要进行资料的寻找,公共课的复习资料网上很多很繁杂,需要自己酌情筛选。专业课复习资料可以先到目标院校官网寻找,如果找不到也可以向上岸学长学姐寻求帮助。自习室和教室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学习的好去处,其实如果寝室条件允许的话,在寝室进行集体复习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室友之间可以互相监督和学习,也避免背着一堆书来回跑。求学自古以来就是一件需要吃苦的事,吹着空调吃着喝着哪还有什么心思学习,有的时候可能就需要条件艰苦一点才能激发前进的动力。


周宝虎,2017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考取重庆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硕,总分424,政治83,英语77,数学127,专业课137。

    在前期以复习数学为主,一定要掌握数学的基础知识,在此基础上大量刷题巩固和提升能力,我个人基础课看的汤家凤,强化课看的武忠详,跟着课程刷题,感觉效果甚佳。英语主要是背单词为主,每天都要背单词并巩固前一天所背的单词,专业课尽量找到往年原题,并在看完了该专业课的网课后做选题,建议多做几遍加深理解。政治可以在晚上回宿舍后进行学习,合理利用时间。可以把公共课的错题都整理到错题本上,经常性的复习错题,把解题思路理解透彻。大家在做题的时候一定要有自己的思考和想法,不要机械的学习。在学习时要给予自己一定的压力,但是也不要压力太大,可以适当的放松一下。前期主要刷网课和刷题,加深对各种知识点的理解,后期主要以背书为主,把需要背诵的内容合理安排时间,每天都要背诵,直到考前。政治大题我主要是背诵肖四,但是在答题时切记要看清题目,不要把背诵的内容一股脑写上去,注意审题,可以将自己的理解加上,分数会比你想象的高。专业课后期一定要勤于背诵或练习,因为大部分专业课相对于公共课来说要容易得分的多,可以借此取得好的分数。只要努力了,就一定能够取得理想的成绩!


马宇恒:2017级医学信息工程专业,考取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软件工程专硕,总分415,英语71,政治75,数学143,专业课126

前言:

    一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计划,别人的经验对你不一定有用,基础不太好的要尽早开始复习。

    二一定要重视英语!

    三心态最重要。考研只不过是人生的一个阶段,不要给自己加那么多压力。

不要水群,不要和同学比进度,跟着自己的节奏来就好。也不要整天自我感动,虚假的努力最可怕。

    四效率要高。起早贪黑没用,困了就睡,累了就适当放松下。一天学十二个小时不一定就比七八个小时强,充足的睡眠很重要。

    五如果一份题做了全会,等于白做,之后的就别做了,换难一点的。题是做不完的,不要追求量,要有效果。

    六及时止损。资料选得不好,网课不行,甚至学校专业觉得不太好考,赶紧换。

时间规划:

    一、7月前(基础阶段):打牢数学基础,专业课基本过完一遍,专业课可以只做选择题。(基础不牢,地动山摇)

    二、暑假(7月-8月底黄金时期):数学强化,专业课二刷+大量做题。

    三、9月初-11月底:数学:大量做题,少看视频,回顾错题。专业课:再刷遍,做真题。

    四、12月:笔记和错题是重要资料,这个阶段不必做新题,把数学概念和专业课基础知识再看一看。


章平:2017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考取上海理工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硕总分404,政治66,英语二57,数学二150,专业课131

    有志考研的同学,正常情况至少在大三阶段的寒假就需要开始进行相应的学习。我认为,考研首先需要对自己有一个清晰的认知,并确定一个目标学校,选择目标院校要考虑自己的实际情况,比如目标院校的专业课自己是否学过以及对自己来说难度如何。当确定目标之后,就不要再轻易怀疑自己的选择,做好自己的时间规划,不管外界发生什么,比如听说别人学习多快多好,都不用管,只要做好自己的计划,能够在考试前完成所有的学习,坚持到考试结束
    数学是需要长时间复习的,在寒假就可以开始进行学习。下面是我的一些学习经验,首先需要把所有的知识点过一遍,推荐看一些考研老师的教学视频,因为有的知识点自己看可能不容易懂,然后在第一遍学的时候准备一本笔记本做一些笔记,这一遍笔记不用追求完美,有什么不懂的,或者觉得应该需要记下来的就写下来。第一遍知识点看完就可以进行刷题了,坚持每天做下去,不会做的标记下来看答案解析弄懂,在这个刷题过程中会有一些属于自己的做题感悟,也可以记在第一本笔记本的后面。学完第一遍就需要再次系统的看一遍教学视频,根据第一本笔记本,进行知识点的整合,做出属于自己的知识框架。在这个过程中,要求需要对知识点完全熟悉。后面就进入了刷卷子的阶段,我当初是每天一张试卷的,可能偏快,大多数人至少也应该两三天一张试卷,每个两三天的周期就是做一套卷子,然后纠错,并且重复以前的错题,知识点笔记本要常看,直到考试。


陈俊伟:2017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考取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硕,总分401,政治72,英语二74,数学二130,专业课125

    一、时间规划要做好,不要一味追求与别人比较,但也要以别人的努力来鞭策自己,切勿懒散,适当的匹配好自己的进度。建议寻找一至两位研友,一起做好时间规划。
    二、最迟在暑假结束之前打牢数学和英语基础,数学方面把辅导书中的习题认真做一遍。总结好题型,把握好做题规律。英语方面目前建议还是以单词为主,结合语法长难句更能加深对单词的熟悉度。基础阶段其实影响很久远。
    三、对于偏工科的专业课可以适当的在暑假开始准备,先过课本,先以课本为主(专业课均还是要以课本为主)。但是不需要占据太多的时间,主要时间还是留给数学和英语。毕竟看得多后续可能忘得也越多。
    四、保持自信,切勿恐慌,坚持下去就是成功,每一天就算没有学下去的兴致,也最好要求自己看一些视频,可以辅以考研政治老师的视频课来放松自己并且坚定自己学下去的信念。
    五、适当的休息,舒缓绷紧的神经,不需要妄自菲薄也不要狂妄自大。时间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把握自己的节奏,在时间规划内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就去休息,适当锻炼身体也很重要





 



 

 


  



 


大学生英语四六级(CET)等级考试  |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研招网)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 合肥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安徽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医学大数据实验室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瑶海新站区唐河路    邮编:230032
皖ICP备05003562号-1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