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近期通知
科研进展
我院青年教师卜俊杰与国际学者合作出版专著
发布日期:
2021-04-19
浏览次数:
1466

近日,我院青年教师卜俊杰与多位国际学者合作撰写的专著《脑机接口前沿研究汇编(Brain-Computer Interface Research:A State-of-the-Art Summary 9)》由国际著名出版社施普林格(Springer)出版发行。

《脑机接口前沿研究汇编》是国际脑机接口领域的权威专著,汇集了全球最新的脑机接口技术研究,由来自斯坦福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等众多世界知名高校的该领域权威学者合作撰写。负责出版该著作的施普林格出版社于1842年在德国柏林创立,是目前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和医学领域全球最大的图书和学术期刊出版社之一。

作为2019年国际脑机接口研究奖的获得者,卜俊杰受邀撰写该著作的两个章节,主要介绍团队发展的一种新型认知引导的神经反馈技术。该技术通过特定的认知任务范式结合自行发展的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算法,来确定特异性认知活动下的全脑活动模式,进而对该模式进行反馈调控。目前,该技术被发现在成瘾的改善上有显著效果,对推动脑机接口研究提供了新颖的思路,为调控脑活动以及研究神经可塑性提供了新途径。

卜俊杰研究团队一直致力于脑机接口研究,该著作的出版发行也代表了其工作成果在国际相关领域所受到的认可。(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著作出版链接:https://link.springer.com/book/10.1007/978-3-030-60460-8#toc 


大学生英语四六级(CET)等级考试  |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研招网)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 合肥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安徽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医学大数据实验室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瑶海新站区唐河路    邮编:230032
皖ICP备05003562号-1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