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近期通知
科研进展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研究生在国际期刊发表文章
发布日期:
2021-04-16
浏览次数:
1432

      近日,我院硕士研究生高陈在材料科学领域国际知名期刊《材料化学杂志(B)(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B)》(影响因子5.344),发表题为《电纺纳米纤维促进伤口愈合:理论、技术和展望(Electrospun nanofibers promote wound healing: theories, techniques and perspectives)》的重要综述文章。高陈为第一作者,该院杨润怀副教授、赵刚特聘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


      

      目前,治疗慢性创面的临床策略有限,尤其是在止痛和伤口快速愈合方面缺乏有效手段,迫切需要开发更为有效的治疗方法。该文从医工交叉学科出发,较为系统地综合论述了利用静电纺丝技术制备多维、多孔和多功能的纳米纤维支架的相关理论和方法,以及各种纳米纤维在伤口愈合中的典型应用。静电纺丝技术与智能高分子材料研究为创口愈合、组织工程、可植入支架等临床医学与康复医学领域提供了具有广阔前景的解决方案。


      据悉,杨润怀、赵刚联合研究团队正致力于将静电纺丝技术、新型材料技术与临床医学、康复医学紧密结合,以积极响应我校“医工交叉”学科建设的号召。(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原文链接:https://doi.org/10.1039/D1TB00067E 


大学生英语四六级(CET)等级考试  |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研招网)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 合肥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安徽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医学大数据实验室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瑶海新站区唐河路    邮编:230032
皖ICP备05003562号-1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