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近期通知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在行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学子清明之行——忆党史,祭英烈
发布日期:
2021-04-08
浏览次数:
369

清明时节,我院组织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寄托对先烈的哀思与崇敬之情,铭记革命胜利背后的艰辛与荣光。

讲好故事,谨记百年荣光。院充分依托党(团)支部大会,借助“人人讲”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入行,进一步教育引导全员师生“学思践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达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身临陵园,缅怀革命先烈。我院青年团员学生代表怀揣敬意,前往大蜀山烈士陵园。在团旗的见证下,郑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重温这部伟大历史能够受到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育,引导学生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身立墓前,祭奠长眠的英灵,青年团员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牢记历史,肩负使命,才能更好地传承英烈精神,让伟大的祖国始终焕发勃勃生机”。



        

       开展班会,重温英烈家书。我院组织各年级召开主题团日(班会)活动,全员参与。聆听革命英烈的家书,感受《黄继光写给母亲的信》中黄继光对革命胜利的向往,体会许晓轩烈士遗信中对父母妻儿的眷念,书尽音落,触动颇深,愈加坚定初心理想,勇担使命责任。回顾峥嵘党史,情绪高涨,激动之情溢于言表,面对团旗庄严宣誓,铿锵有力,饱含情愫。


 


       清明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是一场深刻的爱国主义及革命传统教育,激发了同学们对党的崇敬之情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引导我院师生感悟红色精神内核,营造了浓厚的传统节日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引领效果。(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瞿良华 蒋子权)


大学生英语四六级(CET)等级考试  |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研招网)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 合肥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安徽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医学大数据实验室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瑶海新站区唐河路    邮编:230032
皖ICP备05003562号-1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