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近期通知
疫情防控
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0-07-19
浏览次数:
1387

各部门、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安徽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切实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皖教防控办〔2020〕55号)和《关于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坚决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皖教秘〔2020〕254号)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将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进一步绷紧防范潜在风险这根弦。各部门各单位要清醒认识当前学校疫情防控面临的风险与挑战,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进一步细化完善防控方案,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确保师生安全健康。

全面摸排防控风险隐患。各部门各单位要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结合近期疫情防控形势,聚焦重点环节、重点场所、重点人群,查找制度和工作机制、工作落实方面的漏洞。对于从中高风险等级地区返回的教职员工和学生, 须持有返校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能够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通行码“绿码”,并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方可返校复学。如无法提供上述信息,应当立即接受核酸检测或接受14天隔离医学观察。瞒报、谎报人员将承担法律责任。从低风险地区返校的教职员工和学生持健康通行码“绿码”,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返校复学。(疫情风险可根据微信小程序“疫情风险等级查询”或网址http://bmfw.www.gov.cn/yqfxdjcx/index.html查询)对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教职工和学生,要严格按照规范进行应急处置,并及时向学校报备。在境外的外籍师生,未接到学校通知不返华、不返校、不报到。

严格校园封闭管理。认真贯彻教育部关于疫情期间校园封闭管理的“五个一律”工作要求,即: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门,师生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所有人员进入校园,一律要核验身份、检测体温。

现开放校门仅允许持有校内通行证车辆通行,车辆入校时须配合保安人员查验、测温。临时用工人员以及维修、送货、施工等各类作业人员及车辆,由业务对接单位严格按防控要求把关审批,由校保卫处办理通行手续。校外来访人员和车辆谢绝入校,确因公务需入校的,相关单位须严格按照校外人员入校规定,确认对方健康通行码“绿码”,要求对方做出个人健康书面承诺(来自中高风险等级地区的人员, 须出示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能够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通行码“绿码”),确保来校人员身体健康,安排专人到门岗处确认,待体温检测、登记、核验身份后,进行登记备案,方可入校。教职工凭有效证件(工作证或校园一卡通)出入校园,并做好体温检测、进校登记。因考试需要进校的考生,参照校外人员进校要求,设立专门通道, 出示健康码“绿码”,填写《个人健康承诺书》,设立专门教室,备用临时隔离室,即考即走。

返校学生原则上不外出。学生返校后,非必要无特殊情况不得出入校园。特殊情况确需外出的,须按级请假,待审批通过后,主动出示身份证件和审批单,在校门口登记并递交审批单复印件后方可外出;尽量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在外出途中做好个人防护,从中高风险等级地区返回的学生,须持有返校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能够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通行码“绿码”方可返校复学;归校时,在校门口接受体温检测和核验身份,交回审批单原件,并及时在登记本上销假,向辅导员报到。

住宿在各培养单位的研究生离开单位所在地参照校区内住宿研究生管理方案执行,由所在培养单位负责审批管理。

需外出参加招聘的毕业研究生由各培养单位严格履行请假手续,三天以内由所在单位审批,超过三天报研工部备案,按照校园防控要求外出求职。

需到科教大楼做实验的学生视疫情发展需要进行调整。

毕业生离校按照毕业生文明离校方案执行。

五、严格教职工教育管理。疫情期间,教职工应持续增强个人防护,注重个人卫生,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会,减少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密闭空间,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教职工如无特殊情况,尽量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因特殊原因确须离肥的教职工,应提前履行请假手续,并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对从中高风险等级地区返回的教职员工,须持有返校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能够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通行码“绿码”,可正常返校复工。广大教职工应不信谣、不传谣、不发布无根据的信息。

六、细化暑假期间校园管理。继续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天须有负责同志在岗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遇突发事件按程序及时处置上报。留校学生出入校门须实行严格登记制度和体温检测制度,学生公寓实行封闭管理,执行晨午晚检制度。“一人一档”制定离校学生信息台账,逐人发放离校通知,向学生、家长告知离校注意事项和暑期居家疫情防控要求,确保离校学生底数清、返家行程可追踪、家校协同有反馈。

七、加强对未返校学生的流动管理。 没有返校(实践或培养单位)的学生要减少不必要外出,不跨省域长途旅行,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离开居住地或学习单位,须按当地或单位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办理手续,并向辅导员报告,积极做好个人防护,其中研究生由所在培养单位做好学生离开家庭所在地外出流动的备案管理。

八、严控校园传染病和食品安全风险。学生食堂近期不采购海鲜类冷冻食品,不销售生食食物;食品采购时保留完整的食品清单和购货渠道信息,做好每批次食材样品留存工作。加强宣传教育,针对学生外卖,尽量不购买烧烤、海鲜及一些生食食品,且尽量减少订购外卖次数。

一旦发现聚集性发热、食物中毒、传染病等的情况,要在规定时间内报告当地疾控机构和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并在当地卫生健康、市场监管等部门指导下做好应急处置。

九、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落实晨午晚检制度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发挥卫生健康委员、学生干部以及学生党员的作用,及时发现和报告心理健康问题学生,协助学院和学校做好个案化解工作。教职工及学生健康信息按照要求报送至人事处、学工部、研工部和国际教育学院,党政办负责汇总上报省教育厅。同班级、同寝室出现3人及以上发热等聚集性病例的,要第一时间上报有关情况。

十、压实责任严肃处理。对落实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学校卫生健康管理和校园安全稳定等措施不力,产生不良后果的,将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

特此通知。

 

安徽医科大学    

2020年79   

 


大学生英语四六级(CET)等级考试  |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研招网)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 合肥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安徽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医学大数据实验室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瑶海新站区唐河路    邮编:230032
皖ICP备05003562号-1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