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近期通知
疫情防控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和网络文化成果征集活动通知
发布日期:
2020-03-23
浏览次数:
1289

各党支部,各系部:

       为进一步激发学院师生的责任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根据校《关于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和网络文化成果征集展示工作的通知》(党宣字〔2020〕10号)文件要求,现在学院范围内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和网络文化成果征集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任务

1.第一阶段(从现在起至返校复学前):以“抗击”为重点,教育引导师生“自律、自护、自修”。主要任务:一是加油鼓劲。主动发声、正面引导,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在线制作网络文化作品,为抗击疫情传递信心、鼓舞士气。二是分享经验。积极发挥学科和专业优势,分享思考体悟,传播健康理念、传染病防控知识以及心理健康、锻炼运动等知识。三是讲好故事。深入挖掘典型事迹和感人故事进行创作,抒发抗击疫情期间难以忘怀的坚守、携手并进的奋战、守望相助的关爱和万众一心的感动。

2.第二阶段(返校复学后一段时间):以“守护”为重点,教育引导师生“守规、互助、勤学”。主要任务:一是营造氛围。通过网络、宣传栏等多种途径,集中宣传担当奉献的“逆行者”精神,营造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校园环境。二是积极创作。有针对性地围绕在校期间疫情防控的各类要求,创作作品进行关爱、提醒,通过网络平台强化融合传播和交流互动。三是精准施教。运用好抗“疫”这个历史题材和现实题材,抓住契机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培养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加强国情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业帮扶、就业指导、生活服务等方面工作。

二、主要形式和组织实施

1.广泛动员,征集作品各支部、各系部要把此项工作作为今年思想政治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广泛发动、深入动员,鼓励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努力打造精品案例。

作品形式不限,可以是文字和摄影摄像作品,也可以是手工、小程序、舞台剧文稿等文化创意产品。鼓励大家“写”抗击疫情主题网文、书法作品,“拍”反映抗击疫情中富有感染力的图片、短视频、微电影,“画”定格感动瞬间、直击心灵的画作、动漫、表情包,“创”普及防疫防控知识、参与网络抗击疫情斗争的小游戏、小程序、微课等形式,快速掀起宣传热潮,积极引导师生用自己的视角、自己的语言、自己的体验、自己的方式进行网络创作,让正能量始终充盈网络空间。

2..加强宣传,择优报送。各支部、各系部要广泛开展宣传,及时将优秀作品报送至学院党政办,每个党支部选报作品两项以上,请于2020年4月15日前将《申报表》扫描件和文字材料(不超过2000字)、展示视频(不超过10分钟,不超过500M)等资料发送至767099608@qq.com。

联系人:徐思贤

电 话:0551-65164077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总支

2020年3月23日


大学生英语四六级(CET)等级考试  |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研招网)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 合肥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安徽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医学大数据实验室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瑶海新站区唐河路    邮编:230032
皖ICP备05003562号-1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