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近期通知
疫情防控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学子“疫”往无前显担当
发布日期:
2020-03-03
浏览次数:
1280

       自“新冠”疫情防控战役全面打响以来,在党的号召、团的动员下,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学子充分展现了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行为和担当,迅速响应、挺身而出,掀起青春风暴,为坚决打赢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

以学为先,以养心性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在疫情期间的思想政治教育,各年级辅导员统筹安排、周密布置,引导学生用心接受开学第一课《人民战疫,党旗飘扬》的精神洗礼,积极分享学习心得;开展线上专题班会、支部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安徽省教育厅致全省广大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组织各班团员青年每周参与“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新生辅导员的《致生工院2019级学子的一封信》劝诫学生立足当下、珍惜光阴、勤学上进;毕业班辅导员的在线就业创业指导让学生明晰形势、理清思路、主动作为。
该院聚焦学生身心健康问题,依托QQ、微信等媒介推送和发布心理辅导信息、心理服务热线、心理防护手册,供其参考和学习,鼓励同学们居家体育锻炼,利用清静的时间打磨意志和心性。该院学子多形式主动参与,有的学做八段锦,有的练习太极拳法,有的常做家务劳动,健身健心,增强体魄。

以严为基,以效为重

       学院严格要求全体师生坚决服从政府和学校的防控疫情工作安排,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体辅导员以全覆盖、无遗漏、高精准的原则,全力做好各年级、各专业学生的去向和身体状况的摸底工作,叮嘱同学们理性认识疫情、做好科学防护、保持身强力健,每日按时钉钉打卡,对身体健康信息的报送不要迟报、漏报、谎报和瞒报。
该院学子在疫情最吃紧的阶段,努力保持心境平和,减少外出娱乐,规避感染风险;积极思考人生,激发成长动力。为让在家时光“宅”而有序,部分学生给自己量身打造了一份时间管理表,在明确每日目标的前提下,制定合理计划,专注高效完成,避免成为“熬夜族”、“卧床族”,渐渐脱离“手机控”、“游戏控”,有效提升网课学习质量,不断奋进解锁新技能。

以笔为介,以书作情

       前线战“疫”不休,该院2019级学子以笔作“枪”,抗击疫情。在两天一篇的“宅家手记”中,他们基于对生活的观察、现实的感悟、问题的思考,于字里行间中呈现出青春之美。有的对医务人员表达深深的敬意和祝福;有的情系和深刻牵挂湖北及其它重灾区的受难同胞;有的渴望早点开学,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有的坚定信念,表示疫情防控阻击和学习充电提升“两不误”。冬日暖阳,思考暖心,他们让青春多份思考,多份炽热之心。
该院学子积极响应“致敬最美逆行者”活动,将文字作品化作为同心聚力战胜疫情的强大时代正能量,写下情真意切的心中诗,讴歌礼赞白衣天使、钟南山、李文娟等无双国士,讴歌疫情期间感天动地的人和事,为武汉加油、为祖国加油、为所有坚守奋战在一线的工作者点赞、鼓劲、加油,彰显家国情怀。

以爱为名,以诚抗“疫”

       学院充分发挥网络平台作用,在学院网站上开设“抗击肺炎”专栏,及时发布权威信息、政策文件、防控知识、疫情动态、先进典型等内容,增强师生战胜疫情的信心,表明与社会各界共赴危难、携手战“疫”、传递大爱的决心。同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青年党员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彰显先锋本色,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以视频、海报、漫画、PPT等多形式进行防疫知识宣传。病毒无情人有情,广大学生党员响应党中央号召踊跃捐款,团员青年也积极通过民政和慈善机构渠道实现爱心接力,以表达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
疫情面前,该院学子知使命、担责任,用心当好“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的角色,部分学子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主动深入所在地的街道社区,开展疫情宣传、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劝返服务等志愿活动,助力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弘扬安医精神,让团徽熠熠闪光。在“与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家庭手拉手专项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招募中,各年级同学报名热情高涨,愿意用自身的知识和力量在未成年人作业辅导、老年人健康咨询、心理援助、生活帮扶等方面为一线工作医务人员家庭送去温暖和呵护。

    该院2018级学生参加来安青年突击队

       战“疫”期间,全民皆兵,众志成城。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防控工作方略指引下,该院青年学子将继续凝聚力量、担当作为、共克时艰,助力早日夺取抗击疫情斗争的全面胜利,共同迎接疫散春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朱健)


大学生英语四六级(CET)等级考试  |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  |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研招网)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 合肥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安徽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医学大数据实验室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瑶海新站区唐河路    邮编:230032
皖ICP备05003562号-1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